Search

股票


股票

股票是公共公司(股份公司)在筹集资金时向出资人发行的股份凭证。每股股票都代表股东对企业拥有一个基本单位的所有权。股票是公共公司资本的一部分,可以转让、买卖或抵押。英文可称作share或stock,stock一般上都是指公司,而shares则是指股票的单位,我们可以说1000 shares of XYZ stock,而不是100 stocks of XYZ shares。



股东
股东是指持有股票的人,有权以手头上的股票参加股东大会、投票表决、参与公司的重大决策、收取股息或分享红利等

股票市场
股票市场(Share Market,俗称股市)是买卖双方交易股票的地方,马来西亚股市的交易时间是由早上9点开始至中午12点半,然后休市2个小时,2点半再继续交易至下午5点闭市。
Bursa Malaysia:http://www.klse.com.my/website/bm/about_us/


开户口
只有认证的broker和证券行才能代表顾客进入股市,因此需要一个中央户口,Central Depository System (CDS)以储存和交易股票,以及需要一个broker提供意见和协助交易股票。建议在靠近家里的证券行开设户口并委托一个有责任心的交易员。开设户口只需要缴纳RM10的费用。个人开设户口最低年龄为18岁。

证券行名单:http://www.klse.com.my/website/b ... _brokers_alpha.html
broker的作用:http://www.klse.com.my/website/b ... g_basics/roles.html
CDS户口:http://www.klse.com.my/website/b ... ide_to_the_cds.html
交易股票:[url=http://www.klse.com.my/website/b ... asics/buy_sell.html]http://www.klse.com.my/website/b ... asics/buy_sell.html[/url]


股价
股价是市场对股票所给出的价格,买卖双方将会开出他们想要的价格进行交易,每个价位的幅度是:

Price RangeTick Size (Sen)
Below RM1.000.5
RM1.00 up to RM9.991
RM10.00 up to RM99.982
RM100.00 above10




交易股票
我国的股票是以100股为1个单位,每个交易最低是100股。交易的股票将会依据T + 3原理在交易后的第三天完成交易。比如A公司股价是RM1,我必须以RM1 × 100 来购买A公司的股票,而我则会在三天后支付交易费用(水费)和RM100收取A公司的股票。每买入和卖出人们都必须支付交易费用。

买卖股票:http://www.klse.com.my/website/b ... asics/buy_sell.html
交易费用:http://www.klse.com.my/website/b ... nsaction_costs.html

股票种类

马来西亚最常见的证券是普通股,这种由公司发行的证券可以由大众认购在股票市场内交易,除了享受股息,还可以出席股东大会对公司的重大决策进行表决。

除了普通股,我国还有其他类型的证券(securities):


  • 优先股(Preferential Stocks)
  • 凭单(Warrants )
  • 期权(Options)